close

記2010/11/04 星期四 一大早到竹林寺拜拜去

 



  今天一大早(大概是九點快十點的時候吧!)我從我家(新莊思源路)一路散步到新泰路去搭公車(公西-北門),準備要到林口竹林寺去拜拜。



  出門前,我忽然想起,這一路上會經過“宜佳寵物生活館“(在這買狗狗的食物,比其它地方便宜了許多。)就順便問媽媽要不要買給奇奇(我家的狗狗)吃;沒想到,不問還好,問了之後,竟然引來了她聊天問話的興緻!(我們之間的話題永遠只有負面,她一昧地丟擔心、丟煩惱給我;而我也只能將她的擔心、煩惱丟還給她。)就因為這出門前的一問,打壞了我的好心情。



  今天,天氣陰陰的。但沒有想像中的寒冷,也沒有下雨。我背著登山包(準備要裝供品及狗罐頭的),在街上走著;一邊聽著心愛的PSP裡最愛的歌,緩步悠閒地穿過大街、走過小巷......可是,這一路上我觸目所及的,竟然滿是在街邊、馬路上的、那奄奄一息的“蟑螂“和“蟑螂屍體“,(那些完整的、翻肚的、開花的、被踩爆還是被輾爆的;那些斷手斷腳還是身體扁一半還在爬的......O_O)......O~MY~GOD~>O<~!是怎樣?!(我遇上除蟲日了嗎?Orz......~>"<~)我膽顫心驚、千辛萬苦地--終於--走到了新泰路(真是謝天謝地、真是太感動了oO.Oo)。(公西-北門)的公車要等半小時至一小時才有一班。今天,我很幸運地才剛走近站牌不久,公車就來了(我不戴錶很久了,也沒有去看手機上的時間喔!^O^)



  我一上公車,就覺得不需要再聽PSP裡的歌了(因為這輛公車上有廣播XD)!待我一坐穩之後,便順手拿出筆記立即記錄了起來。當公車開到泰山時,車窗外的天空依然烏雲密佈,滿佈的烏雲正反映著,我出門前被媽媽打壞了的心情;和這一路來放眼所及滿是蟑螂的膽顫心驚和驚心動魄。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公車上拿著紙筆記錄心情;在公車上搖搖晃晃的,我的字跡也跟著晃來晃去的--真新鮮!!而當時公車裡正播放著,S.H.E的“Always on my mind“,我的心情隨著動人的弦律和悠美的歌聲跟著漸漸地、漸漸地平靜了許多...... 



  直到抵達了林口竹林寺,也買好了供品(一些餅干小點心之類的),我便很誠心認真地拜拜(有拿香拜和燒金紙的喔!^o^)拜完之後,就開心地拍照囉XD!(我拍了很多的照片都放在Facebook上了!\^o^/)



  這一整個上午,這樣一路走下來,真的是累壞我了!(但我卻累的很開心!^o^)“累“是因為太久沒有這樣走這麼長、這麼久的路了!(腳好酸Orz......)但我很喜歡悠閒地散步、走路,所以,今天去竹林寺拜拜,我很開心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