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2009/12/12 星期六 我和我的他,在大潤發,挑了一雙很可愛的鞋!

 


  這一天晚上我的他一下班回家,我們吃過晚餐,他就對我說:「我們去逛大潤發吧!」他從來就沒有特別想去什麼地方,這一天說要去大潤發,讓我很疑惑。去了之後才知道,原來中和的大潤發在星期六都是開到的凌晨兩點的,因為他隔天有放假,才想帶我去逛逛。

 

  這家大潤發一進去的左手邊就是西服區,所以我們就先逛了西服區。年終促銷活動的西裝外套,還是一樣超便宜,也多了幾個款式。這一天或許是因為週末的關係,很有人氣與買氣,當場就試穿起西服的人就有兩、三個;我也想讓他再挑挑看,有沒有他喜歡的,也來當場試穿一下,但他看了看都不太喜歡,連襯衫他也沒有一件中意的。

 

  我們逛到鞋區,他一如往常,就看他中意的那個牌子的鞋。原本,我們都以為這個牌子只出皮鞋和拖鞋,而且只做男士的;沒想到,居然不只有皮鞋而已,還有球鞋、板鞋......等等的運動鞋,連女版的都有。他最先看到一款球鞋很喜歡,而且超便宜,他很想買,我還跟著他先出去提款,再回來――這就是非常強烈、非常衝動的購買慾!――我當然也樂見其成啦,很便宜啊,這種機會也不多。

 

  後來,他也叫我挑一雙,他是這麼說的:「只要是這個牌子的,就讓妳買!」我知道他內心是一種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心情啦,這種讓他中意的牌子,有出女鞋,當然也想要我也買來穿!

 

  挑就挑囉。我內心是想說:應該不會有我喜歡的款式,畢竟這個牌子本來就是出男士皮鞋,女鞋的款式應該不會多。但我錯了。人家就算是做男士皮鞋的,其它款式也都很多,連女鞋都有很多款。



  很快的,我也看中一雙滿喜歡的休閒鞋,連他都覺得這雙很適合我,很可愛的一雙鞋。但我還是想多看幾雙後,再決定要不要買......

 

  所以,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試穿鞋子這個地方,只要是這牌子的女鞋,都有被我試穿到!

 

  原來,試穿鞋子也是需要體力的,因為開心又好玩的興奮心情,在試穿了五、六雙過去之後,我就開始冒汗了!不過,我還是試穿的不亦樂乎!

 

  其中,我還試了高跟鞋,也看了包包,我興沖沖地問他:「我可以用鞋子換包包嗎?還是用鞋子換高跟鞋?」他面無表情地回應我:「好啊。」我就知道他的意思了。

 

  他後來很認真地跟我說:「妳的身材不適合穿高跟鞋。」

 

  我聽了很刺耳:「為什麼?」

 

  他說:「因為妳的身材圓圓、小小的,穿高跟鞋別人看了會很有壓迫感......」

 

  「什麼?!為什麼會有壓迫感?!我穿高跟鞋關別人什麼事?!而且我褲管會蓋到鞋跟,別人根本也看不到呀!」我被刺激到了,整個就很激動。

 

  他居然還老神在在,很認真的要解釋給我懂:「就算看不太到鞋跟,它還是雙高跟鞋,而且這種尖頭鞋,妳穿了別人就會很擔心妳會不會跌倒,或壓壞了鞋......」

 

  「......」

 

  我頓時間受到了強烈的刺激,很想操起高跟鞋往他的頭殼海K下去!不過,我很理智地不理會他繼續看鞋去= =......

 

  他也在看了多款鞋之後,整個消減了他那股衝動的購買慾:「看多了款式,再回頭看最初的這一雙,就感覺它也沒那麼好看了......」他看來看去,忽然又不想買了。

 

  我也是有相同的感覺。但是,雖然有很多款式都很好看,偏偏就我喜歡的那雙鞋比較特別,而且也是唯一一雙讓他說:「妳穿這個會很可愛!這雙很適合妳!」就因為他這句話,我更加喜歡這雙鞋了。

 

  那是一雙黑底紅邊的休閒鞋,是京劇娃娃的圖繪,有多很文字襯著,就是很可愛又很台灣味的一雙鞋!因為它的黑底紅邊的配色,讓我感覺在可愛中帶點沉穩,又有很可愛的圖繪,沉穩中襯著可愛,整個就讓我很喜歡!

 

  不過,他忽然不買鞋了,我當然也不會想買,但他一定要我買,而我堅持他有買我才會買!他拗不過我,只好勉為其難地挑了一雙,他覺得還不錯的......

 

  直到逛到圖書區,在他發現幾本他非買不可的書之後,才又小心翼翼地跟我商量:「我可不可以用鞋子換書?」

 

  = =這人,分明就是在學我。我才不像他會刺激人,我好氣又好笑地回他:「好啦!你買書啦!」

 

  其實,我早看出他真的是很勉為其難,買了不是真的很想買的東西,還不如不要買算了,就讓他買書吧!

 

  從晚上九點多進去,到看完西裝、襯衫、買鞋、買書,然後,再稍稍地逛了一下 3C産品,時間就很快地來到了晚上十一點多。雖然,他隔天有休假,但也已經很晚了,從中和騎回到新莊,也要一段不算短的路程;所以,二樓的生鮮區、麵包、飲料、餅干......等等,都沒逛,直接就往收銀台去結帳準備回家。

 

  我很開心,他和我一起挑了這雙鞋給我;他也很開心,又多買了兩本書。我們各自都有收穫。

 

  對我來說,這雙鞋的價值,已經超過了金錢可以衡量的範圍。因為,這是他買給我的、和我一起挑的。這雙鞋不只是可愛、好穿又是他喜愛的牌子;這雙鞋還包含了很多很多的愛、感動和感激在裡面......

 

  謝謝我的愛!也感激這一切!讓我可以擁有這麼多、這麼幸福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