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2009/12/09 星期三 悠閒又好吃的星期三

 


  九號那天,又是一個男友休假,可以悠閒玩樂的美好星期三。

 

  那天早上的天氣很晴朗,陽光透過窗,灑進我的房間勾引著......

 

  本來,我們早就講好,星期三下午要去打桌球的,但我忽然整個人發懶,就不太想運動,最後的決定是,桌球改到晚上再打。

 

  我男友找了一家在三重,很好吃的"龍門鴨肉羮",解決我們的早、午餐(在休假日都會晚起,習慣早餐和中餐一起吃XD),我點鴨肉羮麵、他點鴨肉羮米粉。這家鴨肉羮的湯頭很獨道,難怪會這麼有名,而且不管哪一天、什麼時段,都是客滿的。

 

  吃完好吃的鴨肉羮,我們就順道去逛了一下在三重的愛買。

 

  每次到大賣場,我們一定會從3C區逛起,因為3C類的産品每個男人都愛逛,所以我男友也不會例外。而每次在大賣場總是會看到一群人圍著WII,我男友也總是會去看看他有沒有機會玩到,但每一次他也總是很失望。不過,這一次他有玩到紅白機的遊戲,主機接在一台很大台的電視機上,那是一款很古早的對打遊戲,看他玩好像還滿過癮的,也算是有幸運到了。

 

  每次到大賣場,我一定會先陪他看完3C類的東西、看一款他很滿意的皮鞋,他愛用某個牌子的;接著,我就會拉他去看看有沒有正在特價的西裝可以撿便宜,年終總是會有特賣活動,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質料還不錯的西裝;而且,我超想說服他再買一件襯衫,就會一直想看看有沒有他會喜歡的襯衫。然後,就是逛每次也一定必逛,且逗留很久的圖書區;我們都愛看書,每一次都會去找找有什麼書賣的最便宜、比書局便宜很多的。

 

  不過,每一次若不是我獨自一個人,不管是逛街、逛大賣場,還是逛什麼有的沒的,反正只要不是我一個人,我就不會逛太久。一是,我除了逛這些以外,還有別的選擇了;因為有別人在,我還可以有別的活動,我內心就會浮現更多的選擇。二是,我怕別人會不耐煩,我可以配合別人看他想看的東西,但別人不一定就會像我一樣,可以這麼配合,有別人在我逛什麼都以別人為主。

 

  跟我男友一起也一樣。真的,有了幾次的經驗下來,我連我最愛的餅干區、飲料區都不太想去逛了= =。原因很簡單,我看到我最常吃的餅干我忍不住就會想買、我看到新出的很吸引人的餅干我也超想買,但我會算算價錢,有划算才會買,所以就會看很久,其實不一定會買,就是要一直看一直看。我男友起初會讓我都買,只要我看喜歡的;後來,他覺得我常買一樣的餅干,而且都是那種很不營養的餅干,他就會出聲阻止;最後,根本就是會"噹"人了!受到這樣的干擾,不管是誰,都會讓人很討厭!尤其又被人"噹"!有時並不是要買,卻會因為想刺激他偏要買給他看......

 

  在生活中,我是比較孩子氣的,我也知道這樣真的很不好,不但會激起情緒,還失去了逛的意義= =。

 

  所以,那一天我們在一樓的百貨區逛最久,到了二樓的生鮮超市區就只逛了一下下就出去了。我男友還很驚訝的問:「妳不逛了?!」

 

  我很平靜的回他:「是的。我逛完了。」

 

  「是喔!妳不想買什麼吃的?還是喝的嗎?」我男友再問。

 

  「你呢?你有想吃什麼?喝什麼嗎?」我反問。

 

  「沒有。」

 

  「那就出去吧。」我還是很平靜。

 

  「什麼?妳要出去了喔!」

 

  「真的要出去了喔!」

 

  「真的嗎?不再看一下嗎?」

 

  ......

 

  他不相信,那麼愛吃餅干的人,居然會對餅干區視若無睹,還非常地不屑一顧,這根本就不是他所認識的那個人,他無法接受......

 

  他沿路很不死心的一直問,而我不知道要怎麼回他= =。(其實,我是很怕,不管我怎麼回他,他都會"噹"我,所以不知道要怎麼回他= =。)

 

  真的要回家了,時間在下午的四點多。

 

  我們在回新莊的時候,他忽然想起,在網路上有人介紹一家很好吃的"胡椒餅"在新莊化成路上,我們就騎去找了。不過,化成路上不只一家賣胡椒餅的,我們買的那一家是在十字路口的,網路上介紹的那一家是在頂好門口的。雖然,我們沒有買到在頂好門口的那家胡椒餅,十字路口的這家胡椒餅,也很好吃喔!外皮很酥、很Q、很有嚼勁的口感,內餡的胡椒肉也很夠味,我吃了還會想再吃,可惜我們只買了一個,我男友也覺得還不錯。但找一天,我還是會想再去吃吃那一家在頂好門口的。

 

  那一天,雖然沒有特別出去玩,但這樣悠閒又好吃的一天,也讓我感覺很幸福又快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