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定義 第一篇(看了可能會引起頭痛,請小心服用。)

 


  愈想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就愈無法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想太多的人,到最後就得學著放下滿腦子的想法了嗎?(這裡用疑問句,是因為我還看不清楚。我看不清楚,是不是真的就得放下想法才能有所作為?還是所有的作為正是因為這些想法的驅使?)

  我是個有滿腦子想法的人,是我愈想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就愈無法說些什麼、做些什麼......

  有想法的人,有一定的吸引力。(我無法解釋,也許思想本身就帶有磁性。)

  有想法的人,很容易受困在自己滿腦子的想法裡而無法跳脫。(自己也被自己的思想給吸引住了?)

  有想法的人,常常被身邊的人們指責:「你也想太多了吧!」、「想這麼多幹嘛呢?想愈多就愈不敢去做了啊!」

  「有想法的人,不一定會想太多;想太多的人,不一定會有想法。」這句話可以成立嗎?

  如果是可以成立的,那麼,有想法的人為什麼會跟“想太多“劃上等號呢?

  如果是不可以成立的,那麼,“有想法“跟“想太多“這之間就沒有差別;沒有差別的話,“被人讚美:真有想法“或“被人指責:真是想太多了“這之間又有什麼值得高興與不開心的呢?面對這些讚美與指責,我倒底是該開心還是該難過呢?

  結果,我常常只能是面無表情。久而久之,我不太喜歡接近人群。

  我是個有想法的人,常常被人讚美:妳的想法真有意思!也常常被人指責:妳也想太多了吧!

  我常被人們的讚美與指責搞得好分裂,太多太多的聲音了,很多時候我只想靜靜的、靜靜的,什麼事都不想做。

  是我太在意別人的讚美與指責了嗎?我的想法有太多的面向(站在一個人、兩個人的立場來想、站在眾人的立場來想),滿腦子的想法不輸出,我的腦子都快爆炸了。

  我的立場呢?已經被撕裂......

  被撕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