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2009/12/26 星期六 晃晃東區的豪宅區

 


  如果說,為了一碗牛肉麵,特地從新莊跑到東區去,這應該沒什麼吧?美食就是有這股不可自拔的魔力,為一碗好吃的牛肉麵,是滿值得跑千里遠的。

 

  如果說,為了看看所為的高級住宅區,特地從新莊跑到東區去,這就......嗯......該怎麼說呢?嗯......要怎麼說呢?嗯......(我忽然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

 

  那只好從頭說起了,是這樣的――

 

  2009年12月26號,星期六,那天下午,我男友放了半天假,只有半天而已,一時之間我們也想不到要去哪裡比較好。他一開始是說要去基隆,連路程都查好了,卻在一番深思熟慮之後,又覺得還是下次再去會比較好。於是,他問我想去哪――他把這麼艱難的問題丢給我,是不太明智的――況且,我也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啊。

 

  「那......去京站,要嗎?」他思考著。

 

  「那種地方,週末假日都會很多人、人擠人。」我搖搖頭。

 

  在他努力思考的時候,我想起他之前有說要帶我去看看"信義之星",於是,我問他:「你不是說要帶我去看看"信義之星"嗎?我們現在去吧!」

 

  「是喔!要去看"信義之星"啊!那邊沒什麼好逛的......不過,還是有101可以逛啦......妳真的想去嗎?」

 

  「101去過了啊......要再去一次也是可以啦,但我比較想看看"信義之星"啊,你說要帶我去看看的!而且,我一直就很想看看這種有錢人住的豪宅,我們之前不是去看過新莊的歐洲村嗎?那真的很壯觀、很棒啊!我們還邊看邊流口水......呵,"信義之星"一定更棒!」一想到那一天我們騎著機車一邊觀望,我就覺得很有趣。

 

  「厚!新莊不能跟"信義之星"比啦!拜託!信義區的房價、地價跟新莊根本就不能比――」他一副"妳真沒見識"的模樣,口氣也很讓人受不了的刺耳。

 

  我不想再聽下去了,而且時間寶貴,只好打斷他:「好啦!好啦!你到底要不要去?不然,你自己決定就好,不要再問我了,我去哪都可以,我沒有意見啦!」

 

  「要啊!我們還可以順便去吃一家好吃的牛肉麵!」

 

  就這樣,我們稍做準備,就直往台北東區出發囉。

 

  我們一路上都是說說笑笑的。那天天氣滿冷,騎機車時,刺骨的寒風迎面兇猛地吹來又呼嘯而過的,我躲在他身後,真的是只能咬牙切齒地大呼過癮。



 「呼、呼――!太好了!!!」這是我忽然沒來由地喊聲。太冷了,我真的受不了了。

 

  他並沒有被我的喊聲嚇到。不可能的。對一般人而言,我的喊聲,只能算是正常音量而已。而且,我常常會有一些很無理頭的舉動,他其實也見怪不怪了。

 

 「好什麼?」他不是很真心地問著,是問好玩的。

 

 「好......好冷啊――!!!」我又大喊了,喊聲中夾雜著因為天冷而顫抖的抖音。這一次喊的比剛剛大聲了一點。

 

 「是啊,滿冷的。」所以,他的回應,很敷衍。

 

 「哈哈哈――!太棒了!!!」我大笑了一下,又喊了起了。反正,我是因為天冷而喊,他的回應在這時候並不重要。

 

 「是啊,太棒了......」他口氣聽來平平,就是人在心不在的那種回話。

 

 「哈哈哈哈―――」我大笑不止。我想笑就笑、想哭就哭、哭完下一秒又想大笑、笑完下一秒又想大哭,這種瘋顛是難不倒我的。

 

 「妳起笑了嗎?」他的口氣依然平穩。反正,就是好心給一下回應的啦。

 

  收拾起自己的瘋顛,我回復了正常,很認真地說:「等一下經過京站的時候,可以順便看一下它長什麼樣,下一次我們再去逛。」

 

 「不用啊,我們現在就可以去逛了。就在前面而已,要嗎?」

 

  這時,我們已經在台北的市民大道上了。我望了一下,好像就在台北車站的對面,很大的一棟新建築,外面看起來是沒什麼人潮,我想了一下,才回道:

 

 「是可以啦。可是,如果一進去是人擠人的場面的話,我馬上就要走了囉!」他也知道我不喜歡人擠人,那會使我容易缺氧、吸不到空氣、頭暈、原本的好心情會一下子就變很差!

 

  他想也不想,就立即接道:「那還是下次好了,這裡很難停車。」

 

 「沒錯!你看那邊――」我拍了下他的左肩膀,伸長手,指向左邊一長排等著要下地下停車場的轎車說道:「真的很難停車啊!大家都要去京站耶!太可怕啦......」

 

  他順勢望了下,被長長的車陣嚇了一跳,驚道:「哇啊~也太多車了吧?!」當他又專心騎車的時候,才反駁道:「不一定都要去京站的啊!也有要去車站的吧......」

 

  面對他經常性的反駁,我總是很無言= =。他們要去哪裡才不關我的事咧,而且那也不是重點吧?所以――

 

 「隨便啦!反正這裡真的很難停車啦!」我口氣不太好囉。

 

 「好吧,那我們還是去信義之星吧。」他大概正在腦子裡規劃路線,所以沒理會我的口氣。

 

  他沒在意就算了,我也不在意。我很興奮地問他:「你知道怎麼去嗎?」

 

 「大概知道。」

 

 「嗯!繞一下也沒關係的!」

 

 「好的。」他每次說"好的"的語氣都會很輕快可愛。

 

 「好的。」我也學他XD。

 

 「嗯。」

 

  ......

 

  終於,在騎了一段不算短的路程後,我們來到了東區101的附近。當他在101附近繞的時候,他還有問我:「要不要去101逛一下?」我也有回他說:「好啊。」但是,他繞來繞去,我以為他是在找停車位;結果,居然不是= =。那他問我"要不要去101?"這句......就只是問好玩的嗎= =?因為繞沒多久,我們就來到"信義之星"的面前了= =。事後,我也忘了追究這件事= =。現在也已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再去問他的話,他也一定不記得了= =。所以,他當時問我"要不要去101?"這句,究竟是什麼意思?已經是個無解之迷了= =。

 

  當我望著"信義之星",那內心的落差好大,讓我一時之間不太能接受。這麼天價般的豪宅區,建築外觀卻好普通,也許建材是用最頂級的材質吧,但是,我以為會有的華麗外觀,卻沒有。反而是它旁邊的另一棟建築就華麗多了,不過,還是沒有達到我內心所想的唯美建築。我當時,內心想著:新莊的歐洲村(我以為是豪宅區,但後來才知道並不是),建築外觀就好有設計感,為什麼信義之星卻這麼普通呢?結果,我忍不住還是將內心的疑惑脫口而出了――

 

 「為什麼信義之星看起來這麼普通啊?」

 

 「哪裡普通啊?信義之星耶!最貴的地段、最高的房價!信義之星豪宅耶!沒有一兩億是住不起的耶!」他的口氣又是那種"妳真沒見識",充滿著濃濃的鄙視語氣= =。

 

  他的語氣聽起來太斥耳了,我當然要為自己辯駁:「好啦好啦!我知道是天價的豪宅咩!我只是覺得它的建築外觀,真的就沒什麼可以看的啊!也許它裡面很豪華、很金碧輝煌什麼的,但我們在外面就什麼都看不到呀!」

 

 「好吧,妳很失望,那我們走吧。」他才這麼一說,就馬上往前騎去了。

 

  我聽不出他話裡的情緒,但直覺就是不太好,所以我急忙道:「要回家啦?我沒有失望沒有失望啊!我很開心你真的帶我來看了呀!雖然看不到什麼,但我還是很開心啊!」

 

 「我要看看寶來,不清楚在什麼地方。」

 

  厚......嚇我一跳!一聽他還想看看其它的建築,我當然也很感興趣。「沒關係、沒關係!就繞一下下,沒關係的!」

 

 「妳不想回家厚?」

 

  很明顯地,我再強辯就沒意思了。「對啦!這樣繞來繞去很好玩!」

 

  ......

 

  繞來繞去,還是找不到他想看的"寶來",我們只好又繞了一下就離開了。就在這時候,我們都想上廁所,於是,便繞到這附近的小公園。我們各自上完廁所出來,便在這個小公園,小小地散步一下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豪宅區的關係,能住在這裡的人不多,所以感覺上有點冷清,再加上天氣又冷,更感覺有一股荒涼感,在公園裡的人也只有三三兩兩而已......

 

  我和他手牽手漫步地晃了一圈,說實在的,走在這個小公園裡一直就感覺怪怪地,不像我平常在晃我家附近的公園那麼愜意,反而有一種會讓人神精緊繃的不安感。我內心是有這麼一閃而過的念頭:該不會這裡看起來雖然很冷清、沒什麼人,可是在暗處卻佈滿了眼線、保鑣之類的@.@!這樣的念頭,我才不敢說出來,他一定會取笑我的= =。

 

  所以,我跟他講這個――

 

 「嘿,既然住在這裡的都是有錢人,會不會跟我們擦身而過,那種看起來很普通的路人,其實都是億萬富翁啊?」

 

 「搞不好喔......」他也認同。

 

  得到他的認同,我開始跟他淘淘不絕地竊竊私語了起來――

 

 「那你看那個在打藍球的年青人,會不會是什麼企業家的第二代?」

 

 「ㄏㄏㄏ......也有可能是ABC啊!妳想釣金龜婿喔?」他笑的很輕,學我竊竊私語。

 

  我白了他一眼,才又小小聲地反駁:「拜託!最好我是釣得到啦!我是那麼沒有自知之明的人嗎?每次都要故意氣我!真討厭!」

 

 「呵......你看那個人,應該是什麼小開的吧!他們都喜歡穿名牌的POLO衫、衣服一定會札到褲子裡、喜歡上夜店、俱樂部、開跑車......」

 

 「嗯......我覺得他比較有總經理的氣質耶......」

 

 「嗯。是滿像的.......」

 

 「那邊有個女強人喔!去吧!追到了,你可以少奮鬥至少三十年以上!」

 

 「好啊。」

 

 「哼!我才不信你敢過去!」

 

 「我們應該也擦身過幾個小開吧?」

 

 「是啊,這裡果然是臥虎藏龍啊!看起來很普通的路人,原來大家都是好野人耶!」

 

 「ㄏㄏㄏ......」

 

  ......

 

  我們就這樣一邊散步、一邊竊竊私語,直到又跨上了機車,才結束了要這樣辛苦壓低音量的閒聊。

 

  一跨上機車,他就開始喊餓了。於是,他就帶我到一家叫"穆記"的牛肉麵店,去吃他在大學時代吃過的,好吃的牛肉麵。這家店在台北醫學院的對面。在他的記憶中,一碗牛肉麵的價位在100元左右,但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一定有漲價啊。而且,這家店又在這麼高價地段的東區,他覺得可能會漲到130、140元左右......

 

  當我們踏進店裡,望著牆上大大的菜單,寫有很多種類的牛肉麵、餅類,但就是沒寫價錢,他開始有點擔心了,只是人都已經踏進來了,也只好選位子坐了。這家店的桌位多是那種"辦桌"用的那種大圓桌,至少一桌都可以坐八到十人,我們只有兩個人啊,所以就選了個最裡面的小小桌,兩個人剛好。

 

  直到我們一坐定,店員就拿著菜單問我們要吃什麼,這一看,才看到價錢,而且最便宜的也要180元起跳,不然就只能吃吃小菜、喝喝湯、吃最便宜的餅就40到100元之間......

 

  那店員見我們看很久,就要我們慢慢看沒關係,他等一下再來幫我們點。而那個店員一走,他馬上就小聲地驚嘆道――

 

 「哇?!漲這麼多啊?!我以前來吃才100元,想說大概漲到120、130,哇!180耶!也太誇張了吧?!」

 

  我是覺得沒關係啦,如果真有他說的這麼好吃,久久吃一次,無所謂啊!但我還是小小聲地問他:「那你還要吃嗎?」

 

 「看妳啊......」他還在驚嚇中,一整個就是很坐立難安。

 

  看他這樣坐立難安,我覺得他好可愛、好好笑喔。我輕快的說:「真有你說的這麼好吃的話,我是覺得沒關係啦!就吃吧!」

 

 「那妳點吧......」他只好認了。我想,他內心一定在淌血。

 

 「我沒吃過,這裡什麼最好吃呀?」我把單子分一半給他看,要他決定。

 

  他看也不看就說:「這家就是清燉牛肉麵最好吃了!」

 

  我依言,看了看,驚道:「哇!清燉牛肉麵小碗的190元,大碗的就要210了耶!」天哪!最好是有這麼好吃,不好吃的話會哭死耶!我也開始在想,真的要吃嗎?好貴啊!

 

 「點一碗半筋半肉的大碗,我們一起吃吧!」他很快地就做好了決定,而且那感覺就是一整個"豁出去了"的氣勢。

 

 「喔。190耶......要嗎?還是我們去吃別的?」我有點遲疑了。

 

 「好啊!我們走吧――」他馬上就要起身走人了。

 

  我一見他起身,便急忙地強拉他坐好,很認真地跟他說:「威!我們都已經坐在這裡了,怎麼可以說走就走?很丢臉耶!你怕太貴的話,我可以出一半啊!我也有錢啦!」其實,他這個舉動真的太可愛了,我笑了。

 

  他一坐好,就說:「不用啦!妳想吃就吃吧!」

 

  於是,我們就點了一碗大碗的清燉牛肉麵(半筋半肉),他們還很貼心地給我們一個小碗,可以分著吃。等了一會兒,我們的麵才上桌,我一看,真的好大一碗喔!不是只用碗來充場面的那種喔!是真的滿滿的一大碗喔!一碗大碗的190元,其實是滿實在價位啦!我們兩個人分著吃,也可以吃的很滿足!接著,我才吃了第一小口,就驚不住嘆道:

 

 「哇!好好吃喔!」

 

  他見我驚嘆,又問:「有很好吃嗎?」

 

  我點點頭回他:「真的好好吃喔!」

 

  他也點點頭說:「嗯!這味道沒有變,最棒的就是湯頭,妳快喝喝看!」

 

  我依言喝了一口。「哇!真的好好喝喔!好鮮甜喔!」

 

  這真的是我吃過的牛肉麵裡,最好吃的喔!清燉的湯頭看起來清澈,喝起來卻非常地夠味!好像用大骨燉了一、兩天那種的濃郁口感!太棒了!而且那個牛筋好Q、牛肉好嫩!麵條的話就還好,他們有寬麵和細麵可以選,我們點的是寬麵,有Q但有些吃起來還硬硬的,我心目中最好吃的麵是要很Q又滑口的,就"刀削麵"是我的最愛!可惜這裡沒有刀削牛肉麵。但除了麵條以外,這一整碗真的非常非常棒!我吃的好開心、好滿足!

 

  我一邊吃,一邊還瞄到旁邊桌有人點牛肉斤餅,也是很大一盤的喔!他說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清燉牛肉麵"和"斤餅"了,其他的就滿普通。但是,在這裡一碗牛肉麵他就嚇成這樣了= =,我想,斤餅還是算了吧。不過,我還滿想試試看的,沒吃過啊,就很想嚐嚐鮮,如果還有機會的話,再來吃吧,雖然機會很渺茫= =......。

 

  吃完好吃的牛肉麵,時間已經是下午的四點多,其實就差不多要回家了。但是,他說好不容易來東區,有一家好吃的包子饅頭店叫"六張犁饅頭",也是他吃過很好吃的一家店。他知道我愛吃包子、饅頭、小籠包、麵包......之類的東西,就要帶我去買來吃!

 

  很難得來東區,也很難得他要我買,所以我挑了幾種,一大包有七、八個吧,才97元喔!他說熱熱的吃最好吃,所以我們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我想到公園,但騎著騎著就遇到了誠品書店。本來是想在外頭吃,但天氣真的太冷,而且風又大,就進去裡頭的大廳吃。

 

  可是,那個地方就整個很文藝氣息,在那邊吃饅頭真的很怪,是有個小角落,有椅子給人坐的休息區;但大家都坐的好近,我就很不舒服,我很不習慣跟陌生人靠這麼近。坐在那邊的人,不是在等人,就是在休息聊天,也沒有人在吃東西啊!

 

  但他就覺得有什麼好在意的,吃饅頭而已啊,又沒有怎麼樣,誰會管你在吃什麼,所以他大剌剌地拿出了一個奶油饅頭,很過癮地就吃了起來,也不顧旁人的眼光,還邊吃邊遊說我――

 

 「吃啦!真的很好吃喔!是妳說要來裡面吃的,已經來了又不吃!快吃啦!這饅頭就是要趁剛做好熱熱的時候吃,冷掉了,就不好吃了......」他一連又吃了好幾口。

 

  我看他吃的很過癮,好像真的很好吃的樣子,但我還是對他搖搖頭,跟陌生人靠太近,我連話都說不出口了。

 

  他有些不高興了,他將他吃過的饅頭拿到我嘴邊,我就閃;他拜託我吃,我還是搖頭;他再將饅頭拿到我嘴邊,我還是閃;最後,他終於受不了了,就看準時機,將饅頭一把塞入我嘴巴裡――

 

  我當下無處可退,受迫地咬了一口,咬下去的那一剎那,我眼睛都亮起來了,還真的好吃!饅頭很札實、很有嚼勁,不愧是純手工的饅頭!而且奶油很香很濃很鮮甜,真的好好吃喔!

 

 「很好吃吧!」他要再塞給我的時候,我還是搖搖頭,他只好三兩口將手上的饅頭都吃完。「好了!我又有體力了!我們可以去逛書局了!」

 

  就等他這一句,我急忙收好一大包的包子饅頭,拿起包包、拉著他就往書局大步走去!我真的很想快點離開這個令人尷尬的地方!

 

  我們都很愛看書、也喜歡逛書局。也因為太常逛了,就常常會遇到很多書我們都翻過了、想買的也都買了的情況;也常會遇到那種,逛了三、四家書局,書都差不多就那些,沒有新意的情況。所以,我們稍稍逛了一下下,沒有看到很感興趣的書,就回家了。

 

  回到家,我們就把這一大包的包子饅頭,當晚餐吃掉了。本來還想拿幾個給家人吃,卻因為太好吃了,就算了。這一家的肉包子,真的是我的最愛!奶油饅頭跟鮮奶饅頭也都很好吃!吃得我好過癮!

 

  這一個半天,真是新奇、玩好,又好吃!真的是好幸福、好滿足的一個半天呢!尤其是吃牛肉麵那一段,我真的是太難忘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