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不容易做到
就算做到了也很不容易維持的
一種像"自律性"的行為
它需要時時刻刻的小心專注去培養
因為它很重要

嚴格一點的講
它很像"自我的修行"
放鬆一點來看
它就是一種"點到為止"的
愉悅自得自在
它什麼都可以取什麼都吸納
但每一種東西每一件事物
也都只取剛剛好夠用而已

很難達到的境界
那是一種無慾無刺激
淡淡的愉悅充足完滿
一個人可以容納多少
就是剛剛好就好
多一點點都是一種
自我的負擔和對自身的傷害

而在這個充滿著誘惑的
物質慾望的世界裡
不追求刺激快感的人
不堆積的人
根本就是稀有動物

不管是吃、喝、玩、樂
不管是生活中的大、小事物
不管是要學習、要吸收
還是放鬆、隨性

這世界上有太多太多
很吸引人很讓人沉迷的事物
就算一個人的頭腦再怎麼聰明
內在世界再怎麼廣大
靈魂能量再怎麼強大
一個人就那麼一個血肉之軀
想將這個大千世界
整個都塞進自己的體內
根本就是在為難自己

適量、淺嚐即止的能力
就是要時時刻刻努力去培養

我跟我自己這麼說

曾經堆積起的
就是努力去釋放
一直緊抓著不放的
就是努力去覺知
慾望無窮盡
擁有後就給出去

我要讓
適量、淺嚐即止的能力
在我身上發揮它的效用

愛自己
就是要努力培養自己
小心呵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